聽說長榮警備保全股份有限公司是保全業的第一志願,有至少1~2個月的年終,月休10天,加班還可以乘以1.33和1.66倍,聽起來感覺一切非常美好,是在其他保全業遇不到的事。於是我就去應徵啦!面試長官對每個人說小月上20天約2.7萬,大月上21天約2.8萬,月休10天,會有三節禮物,制服鞋子免費,但做不滿半年鞋子須扣600元。面試通過後體檢、辦良民證、信用徵信。第一天報到時給大家看新進員工手冊,其中說明了薪水算法(時薪 = 底薪 x 12個月 ÷ 365天 ÷ 8小時),後實習三天,就正式上班了!

  拿到薪資單後發現虧大了,新進員工底薪只有15,500元,聽說每上滿一年會加薪,但加多少?什麼時候加?會不會加?不得而知,一切都是迷!

  剛進公司開始一直謠傳說要調漲加班費,但至今一毛錢都沒加!加班費一天12hr不到1,000元,換算時薪約63~64元,越上心裡越幹。而政府所規定加班最低時薪103元,一天最少也有1,236元(未加餐費80元)!

  長榮警備保全公司新進員工須知公文內容"員工於本集團繼續工作滿一年有特休七天",我問過前輩們與長官,但他們都說"沒有"(難道我們不是長榮員工?還是公文是寫好看的?)。前幾個月發新公文下來,內容說只要有排到正常休假者,若公司要求加班,就必須加班,不得拒絕(加班費那麼少還強迫加班,怒)。每當缺人時,就一直拖延不補人,使我們一個月無法休到10天,神奇的是當缺人缺到沒人可以上班的時候,就馬上補人了!當我們問長官有沒有新人來報到,長官每次都說新人很難找,都沒有人來面試,要我們要撐住,他會馬上找新人來(省很大,根本就沒找吧!)。

※台中長榮保全駐警員薪水明細大公開:
 一天上12hr,必須輪班、排休,每月至少必須上20天
 (做滿240個小時,196hr算正常工時,另外44hr算加班費)。
 時薪 = 底薪 x 12個月 ÷ 365天 ÷ 8小時
   (我的底薪=15,500元,時薪≒63.7元)

 【只上20天
  月薪26,840元=底薪15,500 + 獎金5,000 + 全勤1,000 + 餐費(天)80 + 加班費(44hr)3,740  
   平均一天 = 1,340元 = 26,840÷20
   解釋:3,740元= [(63 x 2hr x 1.33) + (63 x 0.2hr x 1.66)] x 20  
          = ( 167 + 20 ) x 20
           又被A了,
             平均時薪計算過程中出現的小數點後無條件捨去後計算
   註:每個駐警員的獎金、全勤、餐費都是一樣的,只有班長獎金多一點點!

 【上21天起算加班,另外算加班費
  加班一天=974元= 時薪64元 x (8hr+1.33 x 2hr + 1.66 x 2hr) + 餐費80元。
  前8小時以基本時薪算,第9、10小時以時薪乘1.33倍,第11、12小時乘1.66倍

  (加班一天比正常上20天平均一天,少了366元,這樣有誰想加班?
   通常加班不是應該比正常上班的薪水還要多嗎?)

以上算式過程是我推算出來的,數字都是正確的!
我真的超級佩服長榮想得出這種薪水的算法,我應該要好好學習一下(苦笑)!

※另外提供小弟實得月薪給大家參考:

上班天數  月薪  平均一天約
20天 26,840元 1,342
21天 27,814元 1,324.47
22天 28,788元 1,308.54
23天  29,762元  1,294
24天  30,736元 1,280.66

 有沒有發現,上越多天,平均一天的薪水卻越來越少!

福利?升遷制度?哀~不說了,老闆賺飽飽,我們領少少!

關於長榮保全新的薪水算法、福利、規定等,
大家可參考本部落格發表的其他文章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WD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0) 人氣()